学院动态
疫情时期丨 服装艺术设计系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00:00      阅读次数:

疫情时期丨 服装艺术设计系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服装系全体教师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严峻,引起 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总体形势稳定可控。

面对疫情学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立刻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全力落实联防联控要求,并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我系也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专班,先后多次远程视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防控疫情的具体措施和在线教学方案;通过辅导员、任课教师(导师)、学生干部等多种渠道向全体各类学生传达了疫情防控举措;及时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涉及学生学业、毕业、就业、实践等倍受关注的工作,尽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将疫情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影响降到最低。

老师和家长的共同目的一样,就是将您的子女、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健康、优秀的艺术人才。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减少新型肺炎疫情对我系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湖北美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湖北美术学院2019-2020学年下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研究生处关于切实做好2019-2020学年下学期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我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制定了《服装系2019-2020学年下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非常时期,请家长们配合老师,提醒学生保护好自己,督促学生完成好学习任务。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保障我系学生及家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您拜托以下三件事。

切实做好家庭安全防护,理性面对疫情

请您按照各级各类疫情防控要求,在减少外出的同时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空间或场所,时刻佩戴符合标准的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均衡膳食、科学锻炼,安排好日常生活,不受网络谣言和他人恐慌情绪的影响,保持身心健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发布为准,希望家长、学生不要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关注学生学业和心理状况

校园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我校已发布推迟开学的通知,要求学生做到“学校不通知,坚决不离家、不返校”。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已研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网上学习、线上服务”的专门工作方案,在此期间绝不会提前通知学生返校。请您配合我们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学校学生工作部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需要时可以进行咨询联系。家长朋友们请协助辅导员统计学生日常情况,鼓励支持他们参加学校及设计学科“藏龙计划”结合专业开展的线上艺术战“疫”创作活动。

密切联系学校,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学校报备

请您一定关注湖北美术学院官方网站或者“湖北美术学院服装系”官方微信、“IFA”微信公众号等权威信息来源,引导学生妥善安排好这段时间的生活和学习,遇到困难与问题请及时向我系辅导员、导师或者任课老师报备。

亲爱的家长朋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切的前提。未接到学校正式的通知,学生“不离家、不返校”不仅是对自己,更是对包括殊死搏斗在一线的武汉医疗工作者在内的全社会的尊重和负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密切配合,战胜疫情!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祝家长和同学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湖北美术学院

服装艺术设计系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