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IFA-时装周特辑】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开幕在即,湖北美术学院专场敬请关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00:00      阅读次数:

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即将开幕湖北美术学院专场发布,敬请关注!

新银基•2015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定于2015年5月15日至20日在北京751D•PARK举行。参加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中外高等院校达32所,创历史新高。参与的院校中,国内院校有29所,它们来自全国12个省、市,其中8所院校是第一次参加。3所国外高校分别来自英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共同主办。在大学生时装周期间,以院校为单位将举办毕业生作品发布30场,每日发布场次十分密集。本届大学生时装周将首次设立国际日,包括国外高校以及多所有国际合作背景的院校将在国际日集中亮相。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分支,是中国国际时装周校园发布的升级板块,他将以更大的规模,更为成熟的体制宣传推广服装教育成果、展示大学生设计创意才华,以进一步提升我国服装教育教学质量,更好的满足我国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设计创新人才的需求。今年,湖北美术学院第三次受邀参加大学生时装周,5月17日将以“乐•观”主题精彩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敬请期待!

1、海报

2、邀请函

3、湖北美术学院简介

湖北美术学院是我国华中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20年的武昌美术学校,后定名为“私立武昌艺术专科学校”(简称武昌艺专)。作为我国最早开办的艺术专科院校之一,我校是中国近、现代高等美术教育的重要发源地,在90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秉承“兼收并蓄”的学术精神和“兼容互动”的教学理念,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崇德、笃学、敏行、致美”服务社会的优秀人才,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4、服装艺术设计系简介

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专业设立于1983年,是我国华中地区服装艺术设计教育的发源地。在保持传统艺术教育的同时,服装艺术设计系推行“大艺术、超时尚”的教学理念,以生活为视角,用艺术的语言与当下服饰市场对话,构建中国“生态的时尚教育环境”。服装艺术设计系拥有“硕士学位点”及“省级重点学科称号”,多次获中国服装设计新人奖“育人奖”,培养学生也在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中屡获大奖。服装艺术设计系现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纤维艺术设计、服装表演与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及湖北省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在开放式的教育背景下,将与国内外顶尖设计机构及设计师建立合作关系,让新一代设计师找到自我,成为一个“艺术即是生活”的代表。

5、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简介

随着“美丽中国”的战略构思的提出,在湖北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科门类多元发展趋势下,由服装艺术设计系倡导,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于2012年正式成立湖北省唯一所权威时尚艺术研究机构IFA时尚艺术中心。IFA以“艺术介入生活、艺术改变生活”为理念,致力于艺术、设计的跨界研究与合作,以湖北美术学院作为学术支点,以中部地区作为战略支撑,汇聚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设计师,将艺术、设计资源最大化利用,从而实现“艺术介入生活、艺术改变生活”理念,打造未来城市文化的新生态。

2015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即将开始,IFA中心将持续为您报道最新资讯,敬请关注与分享!﹡﹡﹡﹡﹡﹡﹡﹡﹡﹡﹡﹡﹡﹡﹡﹡﹡﹡

欢迎微友们互动投稿!

无论是当代艺术评论,或历史文献资料;

无论是艺术家推荐,还是原创作品设计,

我们都十分期待您的参与!

回复“9”,可查看【IFA-投稿指南】。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文章,

请关注并分享IFA微信公众号:

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查看公众号”;

或在“添加朋友”里搜索“ifa-art”。

IFA—艺术介入生活 艺术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