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IFA-时装周特辑】荣耀:湖美服装艺术设计系知名校友代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00:00      阅读次数:

是荣誉是榜样 是培养是付出

卉洲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EACHWAY(艺之卉)时尚集团首席设计师赵卉洲,1996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EACHWAY(艺之卉)时尚集团首席设计师,2014APEC领导人服装设计团队核心设计师,湖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赵卉洲在女装设计方面具有独特造诣,认为女装不仅要表现东方女性内敛、优雅的个性,还应与时代结合,紧贴时尚潮流,传达并引领气质女人的生活理念,主张用设计改变生活。现任亚洲时尚联合会理事;中国服装协会理事;香港职业设计师学会会员;广东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品牌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服装设计师专业委员会委员。

1997年创立个人时装品牌EACHWAY(艺之卉),坚持中国原创设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将时尚和艺术有机结合,擅长用轻柔的张力表达最富有质感的时装精品,艺之卉连衣裙系列成为其经典代表作; 2006年至2007年,先后推出高端设计师女装品牌HUI和时尚艺术生活方式类品牌SOFA 。

赵卉洲作品

钟华珠宝艺术家;世界范围内艺术与设计界“暗黑美学”的十六位代表人物之一钟华,珠宝艺术家,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优秀毕业生,湖北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特邀设计师,英伦归来的80后艺术家,她曾被《周末画报》评选为世界范围内艺术与设计界“暗黑美学”的十六位代表人物之一,与MARILYN MANSON、RICK GENEST以及ALEXANDER MCQUEEN等一同上榜。

如今作为一位国内炙手可热的珠宝设计师,钟华并不迷恋这种光鲜的头衔与推崇的喧闹,反而依旧更沉醉于在自己的工作室安安静静地设计、制作珠宝首饰。她善于从自然、建筑、宗教中汲取灵感,融入创作当中。其作品风格也表现为怪异、夸张,甚至充满魔幻色彩。但最重要的是,她的作品,更多的是对情感的一种表现,并将其铸造成永恒。2014年初,钟华为力拓钻石设计的一系列时尚钻饰入选成为今年在洛杉矶举行的奥斯卡"StyleLab Suite"的亮点珠宝之一。

钟华作品

陈中华高级成衣品牌“LAPORA丽莫”、高端轻奢品牌“LIO MIO”创立者。陈中华,2001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毕业后先后在多家大型女装品牌企业担任设计总监,为了实现自己在大学时期的梦想,致力于打造中国的国际化品牌,推动中国的时装文化和产业,于2006年开始创业,经过了四年时间的艰辛历程,2010年创立高级成衣品牌“LAPORA丽莫”,2014年推出高端轻奢品牌“LIO MIO”。

LAPORA“丽莫”,女人的美丽如繁花,但女人的不美丽不外乎一种,不自然不自信永远不会美丽,“丽莫”主张自然自信所带给人由内而外的美,不矫情不张扬,只有随心及适合,如水般透彻缓缓流淌,是一种记忆更是一种内敛的包容。“丽莫”以为女人必定是艺术的,有她的温柔的空气;使人如听着箫管的悠扬,如嗅着玫瑰花的芬芳,如躺着在天鹅绒的厚毯上。她是如水的密,如烟的轻,笼罩着我们;附着其身的服装就像是微笑半开的花朵,里面流溢着诗与画与无声的音乐,恰到好处的与自身融合辉映,不喧哗但却总能如磁石般吸引,不艳彩却又能如超然物外,就像是飞扬曼妙的清香,看不见却能弥漫周野。

LAPORA“丽莫”——强调设计线条明晰,用料考究,使用风格各异的提花面料、羊毛等高级天然材质面料,具有建筑时尚感的剪裁,卓越精湛的工艺细节,为摒弃浮夸和繁杂的装饰,以优良的质感和经典设计谱写永恒完美的主题。

陈中华作品

2015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湖北美术学院”乐·观“专场发布倒计时2天,IFA中心将持续为您报道最新资讯,敬请关注与分享!﹡﹡﹡﹡﹡﹡﹡﹡﹡﹡﹡﹡﹡﹡﹡﹡﹡﹡

欢迎微友们互动投稿!

无论是当代艺术评论,或历史文献资料;

无论是艺术家推荐,还是原创作品设计,

我们都十分期待您的参与!

回复“9”,可查看【IFA-投稿指南】。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文章,

请关注并分享IFA微信公众号:

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查看公众号”;

或在“添加朋友”里搜索“ifa-art”。

IFA—艺术介入生活 艺术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