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服装艺术设计系学术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00:00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9日15:00,在A7-208会议室,召开了服装艺术设计系学术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海兵主持、与会人员有:吴春、胡丽莎、赵燕、姜晓曦、罗薇薇、崔岩、杨阳、张国栋、郭川、程轶等人,会议记录:张波。会议通过以下决议,经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全票通过,并于决议当日起执行。现予以通告,服装艺术设计系全体教职工请遵照执行。

一、考虑到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学生保持良好形体状态的重要性,为有效督导学生在大学期间保持良好形体,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的学生增加形体评价环节作为毕业设计的综合考量因素。

形体评价所占毕设总成绩比例不少于40%,具体数据来源涵盖大学期间四年,自入校起每学期测试四次,具体评价指标和奖惩细则待后期服装表演与设计教研室拟定后,再另行通告。

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纤维艺术设计专业三个专业(含本科生及研究生)施行年级秀活动方案。

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的学生在学年末(每年5-6月份)进行汇报展演活动,大一学生作品种类不限,大二、大三学生作品种类以当学年所学课程为基础进行设计创作。此项工作由胡主任督导,杨阳老师具体负责推进,各教研室配合完成。

三、拟成立系部各类学术研究机构,以形成特色品牌,提升专业知名度,增强竞争力。

拟成立的研究所如下:时尚理论研究所、时尚男装研究所、时尚女装研究所、针织艺术研究所、身体形态艺术研究所、时尚品牌研究所、纤维艺术研究所、工艺研究所等8个涵盖系部特色与优势专业的研究所。

四、关于优秀作品留存及管理的相关规定。

1、优秀作品从日常作业、写生展、参赛作品、毕业设计中由系部学术委员会进行讨论确定,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留存,并给与学生发放留存证书,留存性质为永久,若作者本人确需借用的,可办理相应借用手续;

2、为提升学生对作品留校这一荣誉感的认同度,可在日常教学及学生工作中从刚进校就进行培养,同时各类奖学金的评定需经过系部学术委员会表决这一环节以保证对同意留存优秀作品的学生进行政策性的倾斜;

3、优秀作品一旦留存对系部作品留存仓库(现为服装仓库)进行空间改造,对留存的作品(实物和电子照片信息一并留存)进行信息化管理;

4、作品仓库管理需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闲人免进,作品出入库时管理员需在特殊权限下方能进入。

五、审议成立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部迎评小组,进行初步工作方案的制定及安排。

具体由胡主任负责推进,各工作组成员及教研室配合执行,严抓时间节点,保证工作进度和完成质量。

学术委员会主任签名:李海兵

服装艺术设计系学术委员会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