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时尚艺术学院开展线上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4:34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时尚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研究生大学生活,为了增进师生间的互相了解,时尚艺术学院高度重视,于2021年9月14日上午十点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陈老师主持进行。

会议首先对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待,会议主要从疫情防控提示、学校概况简介、教育培养管理、学生日常管理、师生双选见面五个方面进行。首先从疫情现状、防控措施、个人防疫、心里健康四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疫情防控方面的解读,讲话中把学生在校具体的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在个人防疫方面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心理健康方面为新生做了详细解答,其次,对湖北美术学院的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概况、研究生处官网路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各种工作细则和实施办法。对于学生的日常管理详细介绍了《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 、《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管理办法》、《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暂行办法》、《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评优工作办法》毕业论文、毕业创作、相关经费标准;最后进行了答疑解惑。对于双向选择的工作原则和程序以及具体要求(研究生与指导教师双向)、以及对时尚艺术学院硕士学位导师的介绍。陈老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在学习和生活等诸多方面都给予了新生很好的建议。

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会议有序进行,为研究生新生开启了研究生生涯的美丽篇章,为今后的生活、学习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