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时尚艺术学院“清廉湖美大家谈”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9:33      阅读次数:

为了大力传播廉洁理念,扩大教育覆盖面、影响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引导广大教师尚廉从教,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风尚。9月24上午9点,时尚艺术学院A7教学楼209召开“清廉湖美大家谈”教师座谈会时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时尚艺术学院院长李海兵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刻认识清廉湖北建设的重要意义其次,教师们观看警示教育片,该警示教育片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湖北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了5名领导干部迷失初心,背离使命,因权力观、价值观错位而导致贪欲膨胀、腐化堕落、自毁前途,最终难逃党纪国法制裁的蜕化变质过程,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廉政教育课。

    时尚艺术学院院长李海兵谈到“我们学院专业教师应该引导学生有选择地接受各种艺术思潮,提高鉴赏力。在教学中,首先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艺术良知。”

    时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总结到“各位老师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后要深刻汲取教训。一是要始终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真正做到清廉务实。”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潜移默化间在师生心中种下了一颗廉洁的种子,有利于调动学院师生在“清廉湖美”建设中的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主动投身“清廉湖美”建设,让崇清尚廉成为师生的共同追求,努力营造党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