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时尚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09:42      阅读次数: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结合学校实际,12月30日下午,时尚艺术学院于A7-208教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和时尚艺术学院的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时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主持。

会议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和学院院长李海兵按照“四个对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学校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会前安排专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讨论,采取学习讨论会、思想动员会等方式,精心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学院党代会、教代会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会议等,充分了解并收集师生意见;三是开展谈心交心,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分别与班子每名成员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争取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四是撰写对照材料,吴春书记和李海兵院长对标学校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李海兵院长就自身在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和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吴春书记则梳理了思政进课堂、问题意识及工作创新方面存在的不足。结合以上问题,两人均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各教师代表根据学院领导的对照材料进行了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就专业建设、课程管理、学生工作及学校行政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160AF

会议最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建议中肯,既展现了时尚艺术学院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也展现了党的时代性、思想性与战斗性。与此同时,他针对班子成员的发言,对时尚艺术学院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安排,并结合2022年工作计划做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学院建设水平;其次努力打造时尚艺术学院的思政品牌;最后他特别指出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还需深入到学生当中去,做到“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

1D05D

下一步,时尚艺术学院党委将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