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教学队伍
杨永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6:47      阅读次数:

湖北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1940年2月生于湖北省嘉鱼县;1957年湖北艺术学院附中三年毕业升本科装潢班;1965年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装潢专业教研室主任、中国工业美协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分会会员;1985年3月调深圳美术广告公司任工程装饰部副部长兼总设计师;1987年9月调回湖北美术学院任教,曾任湖北省包装协会常务理事武汉市环境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历年完成的主要设计与创作;1971年为琥汉卷烟厂设计永光香烟,被轻工业部定为湖北的名牌优质烟。

七、八十年代经湖北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美术作品“风流人物看今朝”门画(重版印刷)“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拥军优属”。年画“花儿朵朵”,“玩花灯”,“年年选种,岁岁丰收”,宣传画“把青春献给新长征的壮丽事业”等。1987年完成深圳紫香酒家和丰园大酒店设计;1992年至95年经湖北省政府聘任为人民大会堂湖北厅装修改造设计组组长及工程总监,本人完成全部设计,及“高峡出平湖”、“归鹤图”、“刘备回荆州”、“昭君出塞”、“采药图”等五幅作品。此项工程经国家专家组认定为国家一流水平,由人大常委会给予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88年此项工程设计参加国家轻工业局举办的全国第二届室内设计大展荣获铜奖;2000年7月编入“全国高等美术院校优秀室内设计”作品集。

2010年创作“腾飞的中华”宣传画编入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出版的纪念祖国六十周年的“祖国颂”一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