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教学队伍
刘哲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6:56      阅读次数:

刘哲.女.汉族。出生于湖北武汉。2002年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染织艺术设计专业,同年9月攻读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5艺术设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纤维艺术专业教师。专注于纤维肌理设计、印花图案设计、纺织品造型设计及传统手工艺技法等课程的教学与理论研究工作。

教学理念:细细品味教学,不断地发现不足、改进不足,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主要科研活动:

2013年11月论文《浅谈编织壁挂的色彩运用》发表于《艺术科技》杂志。

2013年10月论文《论“巧”在纤维艺术中的运用》发表于《宗卷》杂志。

2012年10月论文《从模仿到创新——谈现代纤维艺术基础之纤维肌理的教学》发表于《大众文艺》杂志。

2012年8月论文《从模仿到创新——谈现代纤维艺术基础之纤维肌理的教学》在湖北高校第五届美术与设计大展展评中获银奖。

2009年9月作品《轨迹》在湖北省第三届手工制品展示活动中获优秀奖。

2009年3月论文《浅谈纤维艺术的“创”与“作”》发表于《科教文汇》杂志。

2008年4月,论文《谈家用纺织品中的品牌个性》发表于《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杂志。

2006年10月作品入选武汉市首届“星海杯”特色文化.魅力家庭艺术精品展。

2005年7月论文《20世纪印花图案发展简述》发表于《饰》杂志。

2005年4月 文章《对欧洲家纺中“中国元素”思考》发表于《家纺时代》杂志中。

2004年7月 多幅作品发表于《纺织品艺术设计》一书中。

2004年9月 作品《风景线》 入选2004/05“盖奇杯”亚太地区T恤面料及花样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专集。

2003-2005年间 从事旅游纺织品开发设计工作及奥运纪念品——旅游丝巾的开发设计。

2003年9月 作品《京华&烟云》 入选2003“盖奇杯”亚太地区T恤面料及花样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专集。

2003年9月 作品《无题》入围首届中国国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海宁预赛“产品设计奖”。

2003年5月 论文《尔之心,我之手——关于纤维艺创作重要性的思考》获“2003年中国纤维艺术教育与手工文化建设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2003年3月 作品《纺织面料》入选《第三届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暨理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