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教学成果 社会服务
喜报! 湖北美术学院 | 纤维艺术设计专业学子连创佳绩,斩获多项赛事大奖!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00:00      阅读次数:

湖北美术学院纤维艺术设计专业学子连创佳绩,斩获多项赛事大奖!在刚刚落幕的2018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中,来自近百家高校和纺织企业的3000余份花型创意设计作品同台竞技,我院纤维专业学生在崔岩老师带领和指导下获得21项大奖:周佳雨凭借作品《越》获得最佳文化传承大奖(最高奖项)、赵茜子作品《布的秘密》获得最佳市场应用大奖(最高奖项);况茴茴、陈沁获得最具潜力奖;郑雨浓、张杰、许嘉纯、杨昊等1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崔岩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为我校夺得优秀组织奖。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始于1999年,是以中国纺织面料产业为轴心,辐射流行趋势发布、设计师挖掘与培育、面料创新与研发的综合孵化平台。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流行色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是目前中国纺织行业花样设计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赛事。

2018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评审现场

同期举行的2018“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中,我校纤维艺术设计专业学子又是战果丰硕:石晨同学凭借作品《梯影》斩获家纺创意画稿组银奖!陈冲、易佳琪、赵茜子、郑雨浓4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曾清、陈沁、潘紫荆、王飞等13名同学获得入围奖;崔岩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团队最佳组织奖。

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海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中国布艺名镇·许村共同承办。在浙江省海宁市公证处的全程监督下,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层层遴选,以及根据大赛规则,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是中国最受瞩目的家纺设计权威奖项!



我校学生领奖现场

我校崔岩老师领奖现场

崔岩老师代表我校领奖现场

除了传统比赛取得一贯的优异成绩,在近日举办的首届“原色杯”时尚女装印花图案设计大赛中,我院纤维学子依然表现突出。大赛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印协网印及制像分会、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评审专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从题材、构图、色彩、时尚、实用等多个维度对近千幅投稿作品进行认真细致的评审和讨论,最终我院纤维艺术设计专业学子夏姚丽同学的作品获得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夺得金奖!指导教师崔岩老师再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首届“原色杯”时尚女装印花图案设计大赛评审现场

From崔岩老师:

湖美纤维学子在近年多项专业大赛中均有突出表现,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系部各级领导的支持,离不开专业教师的忘我工作和无私指导,离不开学生们刻苦的钻研和踏实的实践,这是对学生专业水准的肯定,同时无疑更是对湖北美术学院纤维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水平的肯定。专业比赛的成果对学生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和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精神指引作用。各项大赛为学生搭建了与企业、与市场的交流平台,对教学产生了联动的促进和支撑作用。我们鼓励学生参赛,不是注重结果,而是注重让学生切身感受到这种专注投入的精神和行业发展的大节奏、大趋势。在这里也感谢各级组织部门为高校学生搭建这样高水准的专业交流平台,一代代年轻的设计者正是在这样的学术环境下茁壮成长,感谢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