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时尚艺术季 可穿戴艺术展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布空间
楚CHU道来 讲好中国故事 |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湖北美术学院专场预告来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0:23      阅读次数: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CHINA GRADUATE  FASHION WEEK

湖北美术学院专场

2021/05/15 20:00

751D·PARK

/

第一车间

  敬期待!

 

 

  湖北美术学院/时尚艺术学院现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纤维艺术设计、服装表演与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及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一所,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时尚艺术学院依托学校特有的艺术生态资源,在保持传统艺术教育的同时,推行“大艺术、超时尚”的教学理念,以“可穿戴艺术”为学科发展特色,强调时尚艺术的“前瞻性、融通性、现实性”,鼓励学术与实践相融,倡导用服饰艺术的语言提升消费者的审美素养,营造多元学科跨界的生态环境,鼓励学生在学习期间创立自己的品牌,给予他们创造性的平台,形成A7品牌矩阵,助力学生全方位发展。在开放式的教育背景下,将与国内外顶尖设计机构及设计师建立合作关系,让新一代设计师找到自我,成为一个“艺术即是生活”的代表。

 

“楚”

2021

 


  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湖北美术学院专场发布以“楚”为主题,力图通过当代艺术语言进行重构和转译楚文化的传统元素。力图通过当代艺术语言进行重构和转译楚文化的传统元素。楚文化作为中国古代浪漫主义艺术的开端,其独特的图腾崇拜及绚丽色彩所传递着荆楚大地的顽强生命力,同时以艺术的方式隐喻着武汉人民战胜疫情后浴火重生的坚毅性格。


湖北美术学院地处荆楚腹地,不仅传承着楚人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兼收并蓄的精神,而且一直致力于以时尚艺术的形态来活话楚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以此将过去和现实连接起来,让人重新审视个体与世界的关系。通过以“楚”为主题的专场发布会,不仅是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同时表达了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